close

嗨!我是喬阿~~

這篇本來就一直想打,但一直被我擱著,想說等其他文章打完再來慢慢打這篇

但後來想想這篇好像比其他篇更多人想了解,所以還是把這篇給娜到前面來打了 (๑•̀ㅂ•́)ﻭ✧

 

先在前面這裡說一下!我是ELF,對其他團沒有很了解,這篇都是以我自己買票的經歷來分享

所以可能有些團體跟SJ購票的系統和方法並不一樣,但其實應該都是差不多的啦XD

 

🔺先來說說我對於海外活動的認知

在剛飯上的時候就知道日本的藝人都會有個官方後援會,是必需要花錢加入的

因為你都花錢了,當然會送你一些會員禮,然後在各個活動也會有優先福利

就像是你辦某些專櫃品牌的會員一樣,你會有折扣回饋這些東西,是一般顧客沒辦法享受的

所以當要辦演唱會和見面會門票的時候,會是要用抽選的,並不是你有錢就能買到票,完全是靠你的運氣

但在日本的演唱會跟見面會又有一個很大的不同

就是演唱會會有會員優先抽票,只要會員在第一輪就抽到票,位置通常都不會太差 •̀.̫•́✧

之後還會一般抽票,所謂的一般抽票就是日本某些管道的帳號去抽票,像我就用過日本Yahoo去抽票

見面會一樣要用會員抽票,不一樣的地方來了!見面會並不會有一般抽票,全都是會員抽票

因會見面會是讓你跟偶像見面,不是粉絲的人怎麼能見面呢?

當然不是粉絲的人也能跟偶像藝人見面,但如果你真的是這位偶像的粉絲,當然會去辦會員吧?

見面會就是專們辦給會員的活動,日本那邊的觀念就是你是這位偶像的粉絲想跟他見面,就必須入會

而且見面會還有一大注意事項!!!!

你會想說我真的是這位偶像的粉絲,但我就是沒入會所以沒辦法抽票,直接去收票總可以了吧?因為演唱會沒買到也能上網收票

不,你錯了,見面會取票是會核對你會員證信息跟你的證件的名字是否一致(證件:身分證、在學證、護照...等),如果你名字不同就會被工作人員帶去小黑屋核對身份

進小黑屋就會要你背會員上的資料XDD,聽說是要用日文背,但也有人說其實英文也可以,這個我就不太確定了,但如果你能順利背出來就能進場啦~~~

然後FM都是現場取票的,所以你要在網上看到有人在賣FM的票請別被騙了!

因為我日本只參加過演唱會,還沒參加過見面會,可能有些地方不對,歡迎大家留言跟我說一下,或者也可以跟我說說你參加FM的經歷或者注意事項,我會編輯文章告知其他人的 😘

 

接下來講講沒日本那麼複雜的韓國

韓國其實在SS6的時候好像還不用認證韓國帳號這種規定,就像拓元現在要本人驗證那樣

但在2017年我要看SS7的時候,已經是要認證的了,所以在買票方面就有點困難

韓國認證是韓國人或者你有居留證那些的才能辦,也有人在專門代辦這個啦

不過後來在今年的時候SM又開放了好久停止的官方會員開始入會了!(ACE入會教學點我

所以今年SM藝人的活動只要你是ACE會員你就能夠優先搶票,之後才會開放一般韓國會員搶票(可以去看我前面放之前韓過購票教學的連結

這完全就是對海外飯很仁慈了!!雖然說ACE搶票時間只有半小時,但至少有時間了,之前想搶都沒辦法 ಠ_ಠ 

再來生日會和見面會這類型活動,因為還沒碰過這次有ACE會員後有開生日會的成員,所以來說以前我所知道的好了

據我所知,生日會一樣是會核對身份進場的!而且通常場地小,所以票特別難搶!!!

說了這麼多有些人一定覺得很麻煩,只要你是SM家族的飯就可以購買貴婦團

所謂的貴婦團呢就是包含酒店+門票+導遊+遊覽車司機+優先購買周邊....等

都叫貴婦團了,想當然價錢很貴,但酒店真的都是住很好的,甚至不用搶門票,門票是大家集中一起輪流抽的

而且貴婦團還有車子可以接送!不用看完演唱會在那邊跟其他人擠地鐵,可以舒服回酒店睡覺

但貴婦團也是有限名額的~也是需要用搶的,因為我是沒買過貴婦團,所以不太知道好不好搶😂

韓國也差不多是依照我的經驗分享,大家有其他想跟我分享或者我哪裡說錯留言跟我說一下呀~

 

🔺關於黃牛和代購

在我的認知裡這兩個其實不太一樣,但都是會多收錢的

當你無法通過自己去購買海外門票時,你就會尋求別人幫忙

大家應該都很熟悉黃牛,黃牛就是會在賣票時,自己額外加上費用,而且數額通常都很大

而代購呢,也是會額外加費用,但這兩者還是有個區別的

代購是你有需要去找他幫忙,他就會盡力去幫你搶票,如果你不找他幫忙,他也不會賺到這筆錢

黃牛沒人要求他,就會自己去搶票,並且上網賣票給搶不到票的朋友

不知道看不看得懂XDD 平常買周邊不都會找一些專業買嗎?這就是代購

因為我自己SS7第一次出國看演唱會,所以我就是找代購幫忙買票的,也付了快兩千的代購費,但人家就是有資格搶海外的票哈哈哈

所以呢我自己覺得代購不等於黃牛,代購也是要搶票的,不一定有票

而黃牛呢.....,我也不知道那來這麼多票,但真的不要跟他們買票!!!

黃牛是各個國家都有的人,尤其你在海外網站購票,看不懂外語更要小心~

 

🔺購買海外門票管道

有看過我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有打過韓過和日本官方會員購票教學~

放個連結:韓國日本 (SM家族應該都一樣的方法,其他家大同小異啦XD

◆日本

日本購票我基本上都還是建議加入粉絲後援會,你會有會員裡還有優先抽票欸!這麼棒

雖然說日本演唱會都有其它方法購票,但會員抽票的位置通常都是很好的,這真的是重點

日本演唱會門票假設你都沒抽到,你可以找找其他賣票的網站

因為我也不常去日本看演唱會,所以有一個朋友之前給我日本賣票網站的網址,我有上去看了一下,其實都還不錯

點我是網址,這個網站上的門票上次我看我要的幾乎都是原價,也會有人拿官方會員多抽到的票出來賣,而且位置都不差

再來就是金鐘雲演唱會我用日本yahoo抽到的,點我是日本yahoo,其實還有其他網站也都會有抽票,但我沒用就不太知道有哪些XD

如果你有參加紛絲後援會,都會寄信跟你說哪裡開始登記抽票那些的,官方沒抽到票也別心急在網路找人買票啊~還有很多方法的

之後都會很多人開始釋票出來,或者當天都會有窗口賣票

還有日本抽票都是要寄到日本地址和用日本信用卡刷卡的,不然就是去超商繳費

所以再抽票前一定要找好代收、代付,不然好不容易抽到票,才開始找這些,就怕時間超過了

 

◆韓國

而韓國的票其實沒有像日本這麼麻煩,但我也推薦加入官方會員~畢竟福利很多

韓國並不是像日本用抽的,所以很多代購都會幫忙搶,上網搜尋關鍵字,就會找到很多代購了

有辦會員至少有一天的票不用找代購買~(會員購票詳情請點上面上次寫得韓國購票教學

如果你有認識在韓國讀書的朋友或這認識韓國人都能請他們幫你認證會員,這樣之後買票都會很方便

剛剛上面也有提到,SM家族的粉絲能買貴婦團,進這個SM貴婦團網頁辦好帳號之後,只要有演唱會就會寄信到你的信箱裡

之後裡面會有貴婦團所有的內容和搶的時間,貴婦團都會有幾天幾夜的安排,可以自行選擇

如果你真的很有錢,我也蠻推薦買貴婦團的,至少很多東西你都不用擔心,還有參加貴婦團的精美禮物!

我太窮了,還沒有參加過貴婦團,但我看我朋友參加真的蠻好的,連演唱會位置都很好

但還是會有很多想省錢的粉絲不想花錢買代購貴貴的票,這時候怎麼辦呢?

演唱會當天現場一樣會有官方售票,不過通常都是要去夜排的,這樣位置好也保證能買到,畢竟誰知道門票剩多少張呢,越早去越好

尤其是最後一天的現場販售,都會是最多人排隊,而且官方門票也沒剩多少,所以這一天都是戰爭

 

不過其實台灣也很多網站是有在讓海外們票的哦~

PTT板上也會有人多買票讓出來,通常都是粉絲讓,所以大多是原價

再來就是背包客棧,上次SS7S我就是在這裡幫我朋友找到票的!

上面幾乎都是原價讓票,搜尋裡打上演唱會名字或者團體名稱任何關鍵字,都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票

韓國和日本的門票我都有在上面看到過,算是對台灣人還蠻方便的地方

微博上其實也可以看看,也還是會有人原價讓票但很少,然後票務很多,價錢都蠻貴的但位置是真的很好

推特上是會有很多在地粉絲讓票,也會有黃牛啦,但就跟前面說的一樣,如果你語言真的不通還是不要在這上面買,搞不好你被騙了你也不知道

3/4更新

SS8首爾場有一天我是現場排隊的,拖到現在才來跟大家分享經驗XD

有看我八巡後記應該會知道我原本沒有第二天的票,是當天現場買的

那天早上買完周邊想說去看一夏現場買票的隊伍,結果超長我們就不想排,就說場外找黃牛殺價

吃完午餐碰到黃牛那個價錢真的直接翻倍,當然不買XD,後來看到現場買票已經開賣一陣子了結果還是有人在排

我們就想說那就排排看好了,反正時間很多,結果比我們想的還要快!!!

工作人員會讓你兩兩排,然後一批一批分別帶過去棚子那裡購票,我們也排不到一小時就被帶過去了

帶過去之後就會有工作人員拿著場地圖說現在位置還剩哪個區域,因為我們大概下午兩三點多才去排,所以只剩3樓最旁邊兩個區域

不然我看他圖上做的標示,原本幾乎3樓每個區域都優位置,少數2樓區域也有,所以早點去排還是有可能買到好位的

在你前面那位在付錢購票的時候,又會有一個工作人員問你們幾個人要哪個區域(不是你一個人排隊就能買很多張,全部人都要去排隊)

跟工作人員講完之後他會跟收銀台的人說你們的張數,之後再付錢給他們就好啦~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購票的動線跟速度都很快,比我想的還要好,以後沒票可能會考慮現場排票了哈哈哈哈

開場後我們這個區域沒有坐滿,所以通常都還是有票的,就是視野比較差XD

 

🔺取票

日本演唱會都會是寄到日本地址!剛前面也有提到記得先找好代收~

但見面會這種票就是現場核對證件取票

 

而韓國的話你用韓國帳號搶票也都是寄到韓國地址,也要找代收

但如果是用國際會員搶到票,會是要拿護照和當初搶到票的頁面到取票亭給他檢查,核對護照跟會員是同一個人

而且他會看護照的照片是不是你本人哦!!!所以不能跟朋友借帳號來搶票~

 

 

好啦!以上就是我自己的經驗分享或者看法,歡迎大家參考

如果有什麼經驗想跟我說或者覺得我哪裡有錯都歡迎留言~~想跟我聊天也可以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