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這次難得不是來打關於偶像的東西XDDD

去年12月去韓國坐中華航空,也是遇到這類問題

上網找卻沒有很多這方面的資料,很多人也是看不懂華航的方法,可能太文言文了

想說也會有其他人不懂,所以我就來打這篇啦~ 會打的比較明瞭一些

雖然拖了半年,我還是把我當初的方法打出來給大家參考!

  

 

有些人可能像我一樣還沒有自己的信用卡,很多需要刷卡的地方都是用家長的卡

但!很多都是會核對信用卡是不是本人的

就像我們去百貨公司刷信用卡都要簽名一樣意思,雖然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認真看簽名

不過航空公司這部分就很嚴,因為怕盜刷卡搭飛機,機票錢也不是小數目

不過我有次坐廉航真航空,他就沒有檢查這方面的事,去機場直接報到就好

朋友坐國泰航空也沒有檢查,可是網路也有人說長榮跟國泰好像不一定會檢查,有人就被檢查過

因為都沒坐過這兩家航空,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XD

之後有坐到遇到這方面的問題,我會在打出來的!

 

接下來就正式來講該如何核對信用卡身份吧!

核對信用卡的兩種方式

1.假如你是信用卡本人,你也是在搭乘同行者裡面,到機場報到時直接出示信用卡即可

 但!信用卡名字須跟機票上名字一樣,若不一樣就是要確認身份

2.若信用卡本人並沒有要搭乘飛機,就需要核對信用卡身份了

如何辦理核對信用卡手續

1.在飛機起飛前兩天,信用卡持卡者帶著信用卡到華航櫃檯簽署付款同意書

2.在啟程班機機場開放報到時間內,信用卡持卡者帶著信用卡到櫃台簽署付款同意書

(這裡華航官網說建議要去前先打電話到櫃台問一下,怕櫃檯太忙沒時間幫你用,打一下也比較保險,免得白跑一趟)

這兩點我是照華航官網那裡打的,我還真的看不出來有什麼差別XD

大家還是早點把這件事情辦好,不要拖到最後一刻

以上兩點都是要去現場簽同意書,但其實還是有其他不用到現場的方法!!!

3.若你該筆訂單花費在美金5,000元以下者,在家裡和持卡人簽完付款同意書,用信箱或是傳真傳給華航

信箱:tpeccverify@china-airlines.com

傳真:02-27128880

現在資訊那麼發達,怎麼可能只有去櫃檯辦理這方法XD

這是我上次打電話去客服問的~而且客服打超久才進得去

因為我媽要上班沒時間跟我到機場寫同意書,所以我才問了有沒有其他方法

這個方法大家也都比較方便,就不用再跑一趟了

這兩個方法需要傳給他們的資料為以下幾樣:

1.付款同意書

2.持卡人身份證(駕照)和信用卡正反面(信用卡背面驗證三碼可以遮掉)

3.訂位紀錄確認信(訂完位會傳確認訂位的e-mail,把那全部截下來)

寄信箱可以拍照,不需要用掃描

基本上寄過去後,他們確認了就會回信給你並且把資料給刪除

這樣就可以安心地搭飛機啦!

如果還是看不懂,等等下面我也會帶人舉例!

 

再來,要來跟大家講上面一直講到的付款同意書

表格:https://www.china-airlines.com/tw/zh/Images/pay-approve_tcm40-7435.pdf

其實上面填寫的資料都會在華航寄給你的確認訂位的信中!

只要抄上去就可以了,超級簡單~~~~~

不過要注意的是搭乘人姓名跟機票票號要把該筆訂單所有搭乘人都寫上去

你有兩個人你就是都要寫上去,如果寫不下可能就要找空位寫或者在寫另一張了

 

最後,我就帶人物進來把所有流程大概走一遍,讓你們可以看看自己是哪方人XD

信用卡持卡人:王小明      友人:陳小美李小恩

舉例1

王小明跟他的其他兩位好朋友要一起出國玩,王小明刷了卡,完成訂位

當出國那天,這三位到機場報到時,王小明直接在櫃檯出示信用卡和機票上名字都是本人的即可!

舉例2

陳小美和李小恩要出國玩,但他們兩位都沒有信用卡,於是向朋友王小明求救

王小明幫他們刷完卡並且也訂好位,華航會寄一封確認訂位和需要驗證信用卡的信到訂位時填寫的信箱

陳小美兩人須上網印付款同意書下來和王小明一起填寫

螢幕快照 2018-05-24 上午1.35.51.png

填寫完同意書後,陳小美兩人把同意書照片、華航確認訂位郵件截圖以及王小明的身份證和信用卡正反面照片全部寄給華航信箱或是傳真給華航

等待華航回覆認證完成即可!

舉例3

陳小美和李小恩要出國玩,但他們兩位都沒有信用卡,於是向朋友王小明求救,王小明刷完卡完成訂位後

王小明要在班機起飛前48小時到華航櫃檯前簽署同意書,待櫃檯人員確人完即可!

 

好啦!基本上就是這些方法和步驟

如果還有不懂或是我有講錯的地方可以留言跟我講一下

謝謝各位觀看我的第一次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